元气少女策酱

我萌的佐鸣全世界最配and傲血战意,天下第一and我家喵萝飞遁遁的头号黑粉QWQ

(佐鸣)抢婚

      【是以前在半次元写的文,然后我这两天发现它竟然不知道啥时候倒闭惹QWQ,所以就把这个搬到这里来了

  好有年代感的话语啊,重回六年前】

  以下原文

  ————————

   [灵感源自最近TV的鸣雏婚礼,弹幕多言:二少快来抢亲吧。嗯,就是酱紫……]

  四月的雨淅淅沥沥地落着,少年坐在家里看着窗外。据说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呢。

  连绵不断的雨水似乎让他的心都蒙上了一丝阴霾,右手还是会有些疼痛,好几年了,每到阴雨时节右手就会传来钻心的疼痛一如当初在终焉之谷的感觉。

  小樱来过好几次了,多是为了婚礼时的纹付羽织袴的尺寸问题,没想到有一天自己曾经喜欢的女孩子会帮自己定做婚礼礼服。他的心里有丝忧伤,这本该是最幸福的日子,不是吗?

  雏田,是个好女孩儿。

  他一直都知道。

  可是,把手放在胸膛上他明显感觉得到心跳的频率,那诉说的分明是,不,我不爱她。但是不论怎样,他会娶雏田,一方面是为了宁次,一方面是为了雏田,还有就是为了自己,如果有了一个家是不是自己就不会那么孤单了,即使是现在他想到小时候的样子都会浑身冒冷汗。

  他们说自己是太阳,可他自己知道太阳无法温暖自己,寂寞和孤单,一个人的时候那种刺骨的阴冷。

  呐,佐助,我要结婚了,你会回来吗?

  木叶村外的某个森林里,黑发的少年站在树下避雨,雨水从发尾滴落至地面,甚至还能听到“滴答”的声音。少年头发偏长,左侧的刘海挡住了眼睛,右眼是墨玉般的颜色。

  他靠在树上抬头望着树顶。

  右手拿着一封信,信封已经湿透了,字迹也显得有些模糊。

  他没有想到,那个曾经一直追着自己的吊车尾也终于要结婚了吗?不管怎么样,就算当初两人多次的对峙多次的厮杀,可毕竟自己也是这么想的不是吗?他们是最懂彼此的人,是彼此最重要的羁绊。他应该祝福他的不是吗?可是,一想到那个吊车尾以后会把所有的温暖都交给那个女孩子,这里就会很痛呢。

  他捂住自己的左胸口,一点点感受着那种独特的疼痛。

  他说,希望自己回去参加他的婚礼,他……真的能够看着鸣人挽着别人的手,亲吻别人的唇吗?

  可是……

  他露出一抹嘲讽的微笑,他又有什么立场去多加干涉呢?

  “佐助君?”

  少年转过头那边穿着黑色衣服的人正想自己走来,只因为在想着鸣人吗?竟然疏忽到了这种地步,人已经离自己这么近了竟然都还没有察觉到。他闭上眼睛敛去眼中的痛苦之后才睁开眼盯着那人。

  “佐井,你有何事?任务的话,也不应该是由你来传送。”语气带着些许冷漠,一方面是为了赎罪离开木叶,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和木叶的人相处了,说是不仇恨,可心里始终放不下。

  再者,他对这个佐井一直就没什么好感,取代了自己成为第七班成员的他……

  佐井走近佐助,“鸣人君要结婚了,就在明天。”

  “如果只是为了告诉我这个的话那么你可以离开了,我已经得到消息了,我还有任务就不去了。”佐助转身就想离开。

  “佐助君真的就愿意放手让鸣人君跟别人在一起吗?”

  “你什么意思?”

  只一瞬,佐井就被佐助按在了树干上,右手抵着佐井的喉咙,随时都可以取他的性命,佐助的右眼已经变化成了三勾玉写轮眼。

  “从书上说的情况看来,佐助君不是爱鸣人君吗?既然如此为何要这么轻易就把他让给别人?书上说对自己爱的人应该尽全力取争取。”佐井就像是念书一样说着,不带一点情感,从某种方面他和佐助还挺像的,那种冷到骨子里的冷漠。

  佐助嘴角牵起一丝弧度,“我不知道你看了什么书,我对鸣人没有那种想法,他与谁在一起做什么我都不在乎。”应该没有的吧,可是,“爱”这个字对自己来说,有多么温暖。

  佐井眉头一皱,“佐助君是在骗我还是在骗你自己?你的眼里透露出的是一种深深的痛苦而非你口中的不在意。”

  佐助冷哼一声,“随你。”

  他松开手转身想离开,再继续和佐井说下去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对佐井动手。

  “佐助君真的不会后悔吗?也许在很久之后的某个冬日,当你看到鸣人君牵着雏田小姐的手的时候你真的不会后悔今日做出的决定吗?”佐井顿了顿,“既然已经失去了那么多,这最后的温暖何不紧紧抓住?”

  温暖?抓住?

  “就是因为温暖,所以才要放他自由给他幸福。”佐助低声呢喃。

  “可是,如果鸣人君自己也并不认为这就是他想要的呢?他和我说过,他娶雏田并不是因为爱啊……”

  佐助的脚步慢了下来,最终停住了……

  翌日。

  就如同天气预报说的那样,一扫前些日子的阴霾,今天阳光很好,樱花开得正灿烂,天空一碧如洗。

  鸣人穿着黑色纹付羽织袴,而他的边上就是穿着白无垢的雏田。两人举行的是佛前式婚礼,日向日足怀里抱着宁次的灵位,他想宁次看到这一切也一定会欣慰的。婚礼须由双方的亲人来主持,但因为鸣人已经没有亲人了所以伊鲁卡就承担了家长的责任,这些年来,看着鸣人一点点长大,他想,四代目也一定会很满意很欣慰的。

  两人迈过佛像前的门槛,鸣人知道接下来就是宣读婚书了,当婚书一读完,他和雏田就是夫妻了,以后自己也会有一个家。可是,他总觉得有丝压抑,心里似乎有什么想说出来的。

  雏田看着自己深爱的男人,那人从一个懵懂的孩童一步步走到如今,现在的他是木叶乃至整个忍界的英雄,今日便是他们的婚礼可雏田却没有在鸣人脸上看到任何笑容。这不是她想要的婚礼,这也不是她想要共度一生的对象。

  但是,如果……

  “鸣人。”

  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鸣人下意识回过头,就看到那穿着黑色风衣的人站在樱花树下,风衣猎猎作响,风也吹起他微长的头发。他们有多久没见了?鸣人不记得了,自从那次离开以后他似乎就没有回来过,小樱倒是说自己出任务见过几次。

  鸣人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自己的心跳得很快,脸上还露出了堪称木叶瑰宝的灿烂的笑容。

  “哟,佐助,你回来了得吧哟。”他笑着说道,还带着那熟悉的口癖。

  “嗯,我回来了。”

  佐助嘴角一扬,露出了秒杀现场所有雌性生物的倾城之笑。

  这一刻,仿佛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一个在佛像前一个在樱花树下,只一眼便胜过千言万语,不只是默契,那更是心的交汇,那是一种深入灵魂的羁绊。

  雏田在这一刻仿佛懂了,鸣人君爱的人……呵……不过,既然是这样的话,不论发生了什么,她都会支持鸣人君的。

  周围很安静,没有人去打扰这两人。

  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在结婚的鸣人露出一丝苦笑,尴尬地挠了挠头发,“呐,记得交份子钱哦,今天我结婚了呢,小樱就让给你了,以后你可要好好照顾她啊。”不知怎的就这么说出口了,心里还挺难受的,可能是因为自己曾经喜欢过小樱吧。

  小樱脸上一红,面对井野的各种疑问她只是低着头不说话。

  佐助没有说话,只一瞬就到了鸣人的身边,“你要结婚了。嗯……今天我也结婚。”

  “什么?笨蛋佐助,你要结婚的话怎么不早说,衣服都没得换啊,再说了,你和小樱什么时候已经到这种地步了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呢,你们也太过分了得吧哟。”鸣人已经炸毛了,说是生气倒不如说是为了掩饰眼中的哀伤,佐助终于也要和小樱在一起了吗?

  “呵,可惜,我的新娘不是小樱。”佐助自顾自说着还顺便观察着鸣人脸上的表情。

  鸣人表情瞬间就变了,他一把抓住佐助的衣领,“不是小樱?!宇智波佐助,不是小樱的话还会是谁?那个香磷?不是吧,我说她还没小樱好看得吧哟!”

  佐助只是听着,没有要插嘴的意思,而且嘴角扬起的弧度正在加大。这样的鸣人很可爱哪,从什么时候开始会挂念他呢?或许是终焉之谷的决斗,或许是那两次意外的吻,或许是……更早以前……

  “你说话啊,如果是小樱的话我还能……如果……”

  “想知道是谁吗?”

  “废话!”

  鸣人还顺便翻了个白眼,这小子在外面待时间长了脑子出问题了吧,这么明显的事情都看不出来?

  下一瞬,嘴唇上传来了温润的触感,耳畔传来了周围的抽气声。鸣人眨着湛蓝的双眸,一脸的不可思议。

  “嗯,我的新娘叫漩涡鸣人。”

  佐助仿佛还有点回味唇上鸣人的触感,伸出舌头轻轻舔了舔下唇,这个动作极尽魅惑,看得鸣人脸颊微红,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

  “白痴佐助,你才是新娘呢,我漩涡鸣人是新郎新郎!”

  “好好好,你是新郎我是新娘。”对这件事情佐助不是很执着,反正不过称呼而已,他相信他更有能力当新郎。

  “这还差不多。”鸣人咧嘴一笑,突然他反应过来了,“笨蛋佐助,我们都是男的,什么新郎新娘的,你骗谁啊!”

  佐助搂住鸣人的腰,“我爱你,比雏田更爱你,我宇智波佐助今日以宇智波的姓氏起誓,终此一生只爱漩涡鸣人一人。”霸气十足的告白,为此佐助还特意借鉴了某仙人的书。

  而在场的各位已经惊呆了,忍界的两个英雄在一起了?而小樱只是看着那两人,她的爱情是不是非常的可笑?从极喜到极悲。或许,她很久以前就应该知道的,佐助只会对他一人笑,只会如此关心他一人,他心里从来就只有鸣人。

  可是,她却没有办法恨鸣人呢,毕竟,他是所有人的太阳啊。

  鸣人愣住了没有说话,“我……”

  “你不用说话,我都知道的。走吧。”

  佐助的右手牵起鸣人的左手,十指相扣,永不分离。

  “去哪里?”

  “不是说想去旅游的吗?现在就先去风之国好了。”

  “什么?喂,我还没说和你在一起的呢……”

  “吊车尾的,这种事情我决定就好了。”

  “什么?我现在是英雄,你怎么可以叫我吊车尾啊!你个白痴佐助得吧哟!”

  “所以说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抢婚!”

  “什么?笨蛋佐助!”

  鸣人就这么被佐助拉走了,现场所有人都只是看着却没有人会去阻止,当然他们也阻止不了。

  雏田笑着,“鸣人君的幸福从不是我呢,而我也一定会幸福的。”

  也许你从未发现,只有面对佐助时你才会露出那么幸福的表情,那么温暖的笑容,就算是四月的日光也比不上你呢。

  …………

  后记:

  鸣人每天都会把家里的东西砸坏然后让佐助去修,每天早上起床以后都会吼出这样一句话:混蛋佐助,不是说我才是新郎的吗?!啊!我的腰好疼啊!你给我滚去睡树洞!

  宇智波佐助表示:他自己傻,和我没关系。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